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慶七十五周年

◆ 全場大合照,場面溫馨熱鬧。
◆ 全場大合照,場面溫馨熱鬧。

  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辦學已達七十五載,日前在學校胡文虎堂舉辦校慶典禮,場面熱鬧。

  校監葉志光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學校今年如期邁進七十五年校慶,反映出辦學團體成功求變,不斷引領學校向前發展。多年來,學校以「愛心育才」為理念,不僅提供傑出的學科教育,還設計精彩充實的課外活動,讓同學能夠透過交流、考察、表演和服務,從日常生活中實踐「謙、恭、勤、慎」的校訓精神,自強不息。而面對近年層出不窮的教育趨勢,學校也不斷與時並進,積極革新,貼合社會發展,快速回應教育需求,並讓學生由心發展愛國情懷。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致勉辭時指出,鐘聲慈善社於1915年成立,植根香港一個世紀有多,是多元化慈善團體,對香港貢獻良多。而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全心全意服務區內青少年,為莘莘學子提供優質教育,引導同學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幫助他們全面發展,充分發揮個人潛能,使其熱愛國家、熱愛學校、熱愛家庭,學校的成績有目共睹。她呼籲要更加多關心、關愛青年人,因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還要積極培養青年人的愛國精神,讓他們為香港、為國家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鐘聲慈善社社長葉榮基表示,年輕人應當自強不息,裝備自身,認識祖國國情,建立愛國心,矢志回饋社會。學校未來亦會透過各式各樣的中華文化活動,如中醫藥種植與漢服活動,促成有系統的「中華文化教育」,加強學生的民族意識,並展望疫情穩定後,全面恢復國內和海外交流活動,以打通學生的世界觀,建立其宏大的國際視野,使他們勇於思考,敢於創新,踏遍天地而無所畏懼。(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