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炎明熹攞晒3大獎 慶幸仍多機會 詹天文努力增值 Aska冀出個人新歌

◆Windy在《青春本我》中表現可圈可點。
◆Windy在《青春本我》中表現可圈可點。

◆Aska自言在《男神廚房》上表現緊張。
◆Aska自言在《男神廚房》上表現緊張。

◆張馳豪想走創作型歌手路線。
◆張馳豪想走創作型歌手路線。

◆張馳豪跟詹天文拍下搞怪照,盡顯青春本色。
◆張馳豪跟詹天文拍下搞怪照,盡顯青春本色。

◆張馳豪和詹天文輸了《聲夢》比賽,但就贏了娛圈入場券。
◆張馳豪和詹天文輸了《聲夢》比賽,但就贏了娛圈入場券。

◆詹天文表示想展示自己搞笑一面。
◆詹天文表示想展示自己搞笑一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張馳豪(Aska)與詹天文(Windy)在劇集《青春本我》中飾演兄妹,因父母深受傳統重男輕女的思想影響,令Windy情緒大受困擾,二人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二人經《聲夢》洗禮後正式踏入娛圈,他們坦言當時會妒忌大贏家炎明熹(Gigi)攞晒3個大獎,但亦明白比賽總有勝負,期待新一年有進步並會繼續努力,誓要在圈中打好根基向前拚搏。

  在劇集《青春本我》中講到Windy被冷落,Aska也不時會幫妹妹出頭,雖然妹妹對他又愛又恨,她的努力從沒有被讚賞,但始終兄妹一場,加上Aska被揭有心臟病,兄妹情才和好如初。現實中,Aska與Windy都各自有兄弟,Aska說:「我有一個比我年輕一年半的弟弟,記得細個我們經常打交,要父母制止才停手。細個時會覺得父母偏心弟弟,但現在回想他們又怎會有呢?」

  Windy就稱有兩位比她年長很多的哥哥,加上他們已在外國升學,相處時間不多,她笑道:「如果和兩個哥哥打交就大件事,我肯定被打死,哈!哈!」Windy也大讚Aska做到「大哥哥」的本分:「他五官端好,而且為人貼心,的確是位好哥哥。」Aska不禁問Windy今年多少歲,當他得知對方只有15歲時,已26歲的他也慨嘆怕跟Windy有代溝。身材高挑的Aska在劇中是學校內的風頭躉,他謙稱讀書時期不是受女生喜歡的類型,而且大部分時間與男同學相處,都是一起打波、上堂睡覺和玩音樂。至於有沒有女同學向他表白,Aska推說沒有,但稱有參加各類歌唱比賽,參與《青春本我》演出也令他感覺返回中學時期,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入行後抗壓能力提高很多

  二人去年憑參賽《聲夢傳奇》打出名堂,雖然輸掉比賽,但無礙他們在圈中發展。對於成為明星,在生活上有180度的大轉變,Aska坦言有少許不慣:「最大改變是生活習慣上,之前在美國讀書,生活好規律,但現在入行後,因為有很多不穩定因素,令到自己都有點緊張,而且很多事情都不能計劃,因為計劃都趕不上改變。」Windy就覺得自己在心態上轉變最大:「以前我是個很易喊的人,經過比賽後自己抗壓能力提高了很多,又識了很多新朋友,溝通技巧也有改善。」

  對於《聲夢》節目反應比預期中好,各參賽者與導師們,不論勝敗仍維持友好關係,Aska直言要多謝弟弟鼓勵他參賽:「是弟弟叫我返來見識一下,將來有機會都想再讀音樂,現在入了行想試試,可以做到自己喜歡做的事,讀書就可以活到老學到老。」Aska笑言當日比賽被淘汰後,心情很失落,滿以為要執包袱返美國,想不到仍有機會在圈中發展。

  5歲開始學聲樂,並以優異成績考獲倫敦聖三一學院演奏文憑的Windy,當初是抱住來贏冠軍的心態比賽,可能因她少接觸流行樂而出局,令她也迷失了一段時間:「以為比賽出局後什麼事都完了,想不到仍有後續機會,更可以有份拍劇。」至於二人有無妒忌大贏家炎明熹(Gigi),他們表示有也很正常,因為比賽總有勝負,惟有努力增值自己,不斷進步才是上策。

  以英美創作型歌手作目標

  除了唱歌和演戲外,Windy笑稱想展露她搞笑的一面,希望有合適的節目讓她大顯身手。Aska早前有幸參與《男神廚房》一展廚藝,他苦笑道:「當初節目是想找一個不懂廚藝的人,但我在美國生活時會自己煮食。其實最緊張是要面對Do姐(鄭裕玲),對住一位有分量的前輩,好怕自己會講錯說話,細心看其實會看到我一邊手震一邊煮菜。」

  新的一年,二人展望在音樂上有更好的發展,Aska期待有個人作品面世,像Gigi和Chantel(姚焯菲)有新歌推出,繼續向創作型歌手路線進發,並視英國男創作歌手Ed Sheeran為學習目標。Windy則以跳唱歌手做目標,期待有突破自己的表現,希望能做到美國女偶像歌手Ariana Grande的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