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度妍抵康城逐影后


  圖:全度妍(右起)、尹汝貞及李政宰亮相康城,為電影造勢

  曾獲康城影后的韓國女星全度妍昨天攜新作《下女》亮相康城電影節,再度衝擊獎項。全度妍和導演林常樹,片中演員李政宰、尹汝貞前天下午從仁川機場出發,經巴黎和尼斯奔赴康城,並於昨天起參與各種官方活動,包括舉行外媒記者見面會等。

  《下女》講述身為家傭的全度妍與男主人李政宰的一段孽戀,兩人有多場情慾戲。全度妍於二○○七年憑藉電影《密陽》一舉奪得康城電影節「最佳女演員」,今次她再度挑戰影后桂冠。

  米高寶刀未老

  另老牌影星米高德格拉斯昨天隨《華爾街之金融大鱷》大隊現身康城電影節,雖然電影並非競賽片之一,但到底是荷里活大片,當他與導演奧利華史東、合演的沙拉保夫及嘉莉慕萊根現身時,依然甚為哄動。六十五歲的米高在片中重演其經典作《華爾街》裡的角色,而現實中的情侶沙拉保夫及嘉莉分別飾演他的子女。導演奧利華稱:「新作是一個關於家庭的故事,戲中人需要在權力、金錢與愛之間找到平衡。」談及對電影的感想,米高說出戲中對白:「貪婪永遠不會停止,它已變成合法。」陣中唯一女將嘉莉在拍照時狀態十足,未知是否男友沙拉保夫就在附近,她穿上貼身的紫色裙,束上黑色腰帶,有指她的裝扮似行政人員,但不失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