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網媒滿布反華思想\邱耀鋌

  在香港,由於基本法明文賦予香港言論自由權利,「反政府」、「反共」聲音屢見不鮮實屬正常。誰能料到,到了今天,「反華」聲音竟然粉墨登場。

  實際上,「反華」聲音並不是無端出現。一群自稱「本土派」網絡媒體,是線上「反華」聲音最主要推手。

  《聚言時報》是當中佼佼者。在其網站首頁上,劈頭第一句話就是「聚集民意,合眾起義」,告訴全世界自己要推翻香港政府。

  《聚言時報》反華文章層出不窮。網站文章「自古以來,從沒有中國」稱「中國」二字概念從來不存在,是一種「極度歪曲的制度及意識」。另一文章「支爆對香港經濟影響的三個可能」(筆者註解:支爆解釋「支那爆煲」)鼓吹中國經濟即將崩潰,是香港「改朝換代最好機會」。

  若你已覺怒火中燒,下面我們來看看「反華」聲音最大推手—《熱血時報》。

  鼓吹離間侮辱中國人

  在《熱血時報》空間有限的Facebook上,天天只有各種中港離間式文章、仇華式言論。筆者從來未見過一篇立場稍偏中立文章。文章「不甘淪為支那奴」鼓吹《中英聯合聲明》不合法,任何港人自稱中國人均是「天生為奴」。

  「不甘淪為支那奴」並不是個特例。《熱血時報》經常把「支那」兩字用在內文及標題上。當年日本人用來侮辱中國人的用語,到今天竟被這撮無恥之徒活學活用起來。

  在網上,這些文章往往被網民一傳十、十傳百,影響?愈來愈多心智未成熟年輕人。其結果就是球場上年輕球迷公然「噓國歌」;網絡論壇上年輕人使用「支那」二字;發生如「天津大爆炸」等國內災難新聞時,竟出現諸如「熱烈慶祝天津大爆炸」等極端冷血禽獸式評論。(諷刺的是,《熱血時報》曾經撰文批評中國網民慶祝日本大地震,筆者在此請求該報為其支持者熱烈慶祝天津大爆炸做點解釋,熱切期待!)

  極端種族仇恨情緒,竟在二十一世紀的香港出現。

  說到底,這群狗屁網媒之所以歇斯底里地發布各種反華文章、仇華言論,目的只有一個──為「港獨」做輿論準備。當年輕人都被一些扭曲的反華思想洗腦,日後搞「港獨」就多了一群爛頭蟀、一群替死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