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銅鑼灣甲廈上月租出近10萬呎 兩年最多

  【大公報訊】中環優質甲級寫字樓供應緊絀,個別企業轉租灣仔及銅鑼灣,帶動區內甲廈上月共錄9.86萬方呎的吸納量,是近兩年最多。

  仲量聯行發表報告指出,5月份灣仔/銅鑼灣甲級寫字樓吸納量為2024年4月以來新高,主要由於中環寫字樓供應緊絀,令部分租務需求轉移,帶動灣仔/銅鑼灣的寫字樓租賃活動,區內甲廈空置率亦回落0.6個百分點至9.8%,為10個月低位。

  中環甲廈租金月漲0.7%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郭禮言表示,中環最優質的甲級寫字樓接近全部租出,令部分租賃需求轉移,同時令整體寫字樓空置率於5月底回落至13.3%。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深董事鍾楚如補充,5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3%,中環繼續是推動租金增長的主要動力,月內升幅達0.7%。至於灣仔/銅鑼灣租金升幅較溫和,按月上漲0.3%。

  此外,金朝陽集團(00878)發展的葵涌打磚坪街111號新式工廈iCITY二期銷情持續,至今累售138個單位,套現約3.81億元。

  美聯工商董事文啟軒表示,市場資金逐步回流,預計一、二手工廈交投受惠,今年下半年工廈成交量料約1250宗,按年增加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