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條例擬進一步修訂

  【大公報訊】記者黃佩琳報道: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昨日表示,政府重視樓宇管理工作,計劃進一步修訂《建築物管理條例》,包括增加大維修門檻、要求顧問及承建商都要申報利益等五大方向,以提升規管要求及業主的關注度。

  另外,民政事務總署去年6月在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及荃灣推行「聯廈聯管」試驗計劃,為期一年。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表示,截至去年12月,獲委聘的地區組織已合共接觸150幢目標大廈,有87幢大廈簽署參與意向書,當中32幢已進行聯合招標。

  麥美娟提及,政府建議要求在大維修工程前及開業主大會之前,需召開簡介會,令業主獲得更多資訊。

  宏福苑有業主早前發起聯署,要求法團管理人合安管理公司召開業主大會,民政事務總署接獲投訴,懷疑有人冒簽聯署。麥美娟昨日表示,據理解有些街坊已報案,當局亦收到居民投訴,已轉介執法部門跟進,執法部門及法定機構目前正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