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總新屆會董就職 凝聚鄉親弘客家文化

◆香港客屬總會第五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甲辰年新春酒會於昨日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香港客屬總會第五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甲辰年新春酒會於昨日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梁振英(中)頒發委任獎狀予客總主席吳惠權(右)、執行主席曾智明(左)。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梁振英(中)頒發委任獎狀予客總主席吳惠權(右)、執行主席曾智明(左)。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艾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客屬總會第五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暨甲辰年新春酒會昨日舉行,吳惠權、曾智明分別連任主席、執行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崔玉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外交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聯絡局局長鄧建偉,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龐國梅等出席主禮。

  吳惠權致辭時表示,新一年,客總將繼續團結凝聚廣大客家鄉親,傳承弘揚客家優秀文化,讓客家精神薪火相傳,繼續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和諧發展,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更大的貢獻。

  曾智明表示,客總第五屆會董會將一如既往立足香港,開展豐富多元的會務活動,積極弘揚中華文化,提升香港同胞的身份認同感,增進民族凝聚力。不斷發揮優勢,密切聯繫海內外,向全世界傳播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貢獻中國智慧,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攜手同心,努力奮鬥。

  梁宏正:辦活動讓民認識自己的根

  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致辭時表示,客家人是香港四大族群之一,人口超過200萬,多年來憑着勤儉拚搏、團結互助的精神默默耕耘,為香港作出很多貢獻。

  他續說,客總自成立以來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致力凝聚鄉親的力量,關懷弱勢社群,維護社會繁榮安定。希望客總和屬下團體積極響應,舉辦更多不同活動,讓市民更認識自己的根,加強對中華民族的歸屬感。

  就職典禮由客總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黃敬主持祝酒。在典禮後,由客家三寶演唱的《古老山歌唱起來》開啟了喜慶熱鬧的新春酒會,香港國際音樂節民樂團演奏了多首喜氣洋洋的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