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建造界聘逾百外地畢業生

  【大公報訊】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日在網誌表示,建造業現時約有4000名專業人員短缺,包括工程師、建築師和測量師,預測未來數年短缺數字會增至約6000人。由於相關專業的本地大學畢業生供不應求,在保障本地人才優先就業的前提下,發展局積極幫助業界「走出去」,適度引入海外和內地人才來港發展,在去年從英國、內地招募127位非本地畢業生在港工作。

  甯漢豪引述發展局工程師(工務政策)盧丹丹表示,發展局在今年初聯同工程相關學會和商會,於英國三個地區舉辦招聘活動,共有10所大學參與。發展局亦聯同本港建築工程企業於去年第二季起,到訪內地10所大學,舉辦招聘活動,參與企業超過40間,至今已有127位非本地畢業生成功獲聘,並已到港工作。

  發展局助理秘書長(工務政策)黃志勇強調,發展局一直重視培育本地專業人才,與業界致力加強培訓及招募工作,包括在本地大學舉辦招聘活動。發展局的工務部門與本地大學緊密聯繫,探討優化相關專業的課程設置,以提升課程質素和本地畢業生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