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參與/中學生觀展 做好升學規劃

  圖:消防處設攤位就消防隊長、救護主任、消防員等空缺展開招聘。\大公報記者魏溶攝
  圖:消防處設攤位就消防隊長、救護主任、消防員等空缺展開招聘。\大公報記者魏溶攝

  教育及職業博覽設置「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其中教育專區分四大展區,提供海內外升學資訊,以及本地教育及持續進修課程等內容。現場有多間學校學生前來參觀,冀了解不同出路和人生發展方向。

  教育專區的四大展區分別為本地教育,海外、中國內地及澳門升學,終身學習及青年廣場。其中「本地教育」展區有多間大學及專上學院參展,包括職業訓練局、本港三間私立大學等。其中港專學院高級市場經理周豪倫介紹,港專將提供九個範疇的課程給DSE考生,亦有部分課程可供在職人士進修。

  海外方面,澳門及外國多間大學參展。據澳門理工大學的工作人員介紹,香港DSE考生可通過參加學校入學考試及直接入學的方式報讀,學校面向香港考生開設7個類別的課程,並未設置收生人數限額,將擇優錄取。

  此外亦有面向各界人士的不同進修課程。例如僱員再培訓局提供涵蓋28個行業的約700項培訓課程,面向失業或待業人士。而香港青年協會青協進修學院則會在每年開設約400個進修課程,以供學生了解自身興趣,能夠更好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現場有多間學校的學生由老師帶隊參觀展覽。其中來自風采中學中五的林同學表示,自己和同學希望通過本次展覽了解不同升學出路,並通過了解不同職業,幫助自己能更加明確未來方向。 大公報記者魏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