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龐大/跨境支付需求大 電商收款增20%

  圖:盧帥早前出席論壇,分享PingPong運營理念。\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圖:盧帥早前出席論壇,分享PingPong運營理念。\大公報記者俞晝攝

  艾瑞諮詢早前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23年預計第三方綜合支付交易規模,同比回升14.5%;其中,跨境支付是重要構成部分,跨境出口B2C電商收款將達2183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20.1%,增幅領先全行業。產業龐大的增量空間,不斷吸引外資支付企業、內地支付機構入局,產業百花齊放。

  近年,隨着跨境電商逆勢增長,跨境支付業務已成為熱門賽道。盧帥坦言,我們在全球支付的所有資源和能力,是從零開始,自主建立起來的。「比如說,全球牌照合規布局,不是一個熟能生巧的過程,而是必須根據業務實際情況、戰略規劃,客戶洞察等,一個一個市場和國家申報審批。」

  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盧帥表示,PingPong正在以數字化支付場景為核心,充分聚合跨境貿易產業鏈的前、中、後端,加速整合信息流、資金流等各項要素和資源,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選項的同時,拓展自身的業務市場、提升利潤空間。

  他分析稱:「我們從三個層級入手,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第一層級是更好地滿足和優化企業支付需求,比如支付成功率、時效性、資金安全和匯兌損益等,降低企業的運營成本;第二層級是為企業提供數字化運營工具,增強對目標市場和客戶需求的洞察,快速響應,抓住先機;第三層級就是幫助企業加強資金利用效率,提升企業的資金周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