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被終止實習 港專:冀從學習中成長

  圖: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左)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教授,召開記者會講解事件。
  圖: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左)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教授,召開記者會講解事件。


  【大公報訊】記者余風、黃山報道:YouTube頻道「JFFT」(全名:Just For Fun Team)成員「床哥」(小圖),早前在網上拍片訴苦,透露在一中學擔任實習駐校社工僅兩日,即被老師「聯署」要求辭退。事件在網上發酵,「床哥」就讀的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昨召開記者會,校長陳卓禧表示,有關事件仍在調查中,並已安排該學生往另一間學校實習。

  將赴其他機構實習

  港專校長陳卓禧表示,有關學生往相關機構進行最後一年實習,出現理解及相互接觸的問題,並在社交媒體引起留意。陳卓禧強調,社工是對人的工作,以人為本,並需秉持專業精神,而學校全力支持學生學習新事物及作不同嘗試,希望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成長。

  港專社會科學院院長兼系主任崔日雄則指,有關事件未有影響與其他機構的關係,近日亦接獲其他機構致電可以接收該學生,該校已與新機構有充分溝通,並絕對相信學生有專業精神。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委員李世榮表示,該名實習社工同為一名YouTuber,曾拍攝的節目內容涉及召妓,並在影片中夾雜大量粗口,對心智未成熟的青少年造成一定影響。因而他相信實習的學校及師長為避免學生受影響,有理由亦有需要採取行動。李世榮希望院校能與社工學系學生做好溝通,提醒他們以身作則,發揮專業社工應有責任,為社會作育英才。

  網名「床哥」的陳鈺麟為港專社會工作(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四年學生,他在港專召開記招後於Instagram回應,強調從教授口中聽到符合專業水平的認可,他感到四年來努力獲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