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及清華共建航天安全實驗室

  【大公報訊】港專學院及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昨天舉行「港專聚會2023」及「航天安全及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揭匾儀式」,港專校董會榮譽主席譚耀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及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院長成波擔任主禮嘉賓,政、商、學界逾200人出席。

  特區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港專學院校董會主席黃友嘉致辭時表示,今次的聚會以「可靠大專」為主題,在過去一年,港專以四個方面的事例闡釋「可靠」的意思,包括港專獲各界信任及肯定、推展愛國主義教育、幫助學生把興趣轉化為成就的能力,以及培育網安專才的實力。

  成波致辭時說,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是清華大學第一個面向特定行業的專業化派出研究院,與港專學院基於開放、合作、創新、共贏的原則共同組建「航天安全與人因工程聯合實驗室」,將承擔國家戰略工程與關鍵任務,實現載具及安全領域科技力量的高品質發展與「自立自強」。

  港專與清華大學蘇州汽車研究院早前簽訂合作協議,結合雙方在各自科研方向以及科技創新能力等方向的優勢,以「航天與極地載具各終端設施安全系統」課題為先導,共同建設聯合機構,逐步開展深入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