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將經驗分享給年輕人」

  60周年校慶馬友友訪問活動工作組顧問區藹芝畢業於中文大學中文系。自小學習音樂的她相信,音樂是一個與人連接的最好的媒介。「我很相信文化的力量,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個戲曲團體工作,後來做過藝術評論和公關,現在不僅僅在做藝術行政的工作,還會做邀請藝術家和策劃類的工作。」

  中大教育中的傳承精神非常重要,區藹芝希望能夠將自己30年的行業經驗分享給更多的年輕人。「如果我現在做的事情能夠在5到10年後為香港的音樂界帶來一點點改變,就已經很有意義了。未來幾年,我的重心會在創意人才的培訓上,希望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年輕人,讓他們少碰到一些釘子,讓他們站在我的肩膀上再去做更配合時代需要的東西。」

  胡銘堯畢業於中大音樂系,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學校裏大大小小的音樂會。「中大的音樂系歷史悠久,音樂系裏面會有很多音樂會,關於考試、合唱團、管弦樂團等。可以說,每一個學生都要有音樂會,每個學生都要唱3年的合唱團,這是我們的必修課。」

  從學習作曲到踏入藝術行政的行業,胡銘堯以不同的身份在行業內默默耕耘,如今的他對香港藝術市場保持樂觀態度。「因為我是讀音樂的,我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觀眾,讓這些音樂可以接觸到更多的人。」

  韓嘉怡在讀書期間參與過豐富的音樂活動。「我記得我參加過校園內的歌唱比賽,還曾在學校的open day被邀請進行演出。所以中大其實真的給了我很多的養分,讓我在表演藝術音樂等方面有很多機會。」

  正是校園時代的經歷讓韓嘉怡繼續選擇在這一行業內。「我想如果我沒有那個能力成為一個藝術家走上台前,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幕後團隊的一員,在自己的崗位上為香港的表演藝術行業貢獻一分力。」   

  圖片:主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