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賽港區近700人參加

  展示香港年輕人職業技能的「2023年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選拔賽」陸續開展,今屆吸引近700人報名,參加34項技能比賽,其中「烘焙」、「酒店款待」、「貨運代理」和「資訊網絡系統管理」四個比賽項目,是今屆新加入的項目;各項比賽勝出選手有機會參加明年在法國里昂舉行,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

  開幕禮日前在國際廚藝學院(ICI)舉行,典禮後隨即舉行「餐飲服務」比賽項目。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陳鎮仁稱,技能比賽能促進職業專才教育與傳統學術教育雙軌並行,亦為本地年輕人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有助他們將來投身相關行業的發展。

  曾參與2015年巴西聖保羅世界技能大賽「餐飲服務」項目的徐潔蕊,現時在一間著名五星級酒店的餐廳任職領班。她指參與世界技能大賽擴闊了她對餐飲服務的眼界和見識,畢業後參與酒店到校舉行招聘會,外出比賽的經驗獲僱主特別讚賞,即時獲聘並工作至今。她寄語今屆參賽者要把握參賽機會發揮所長,對日後事業發展必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