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克勤壓軸助陣 華仔預告快開騷

  腰斬個唱後再登紅館收復信心

  李克勤前晚「520」在紅館舉行最後一場《弦續李克勤·港樂演唱會》,並邀得劉德華(華仔)擔任表演嘉賓,亦是華仔自2018年因喉嚨發炎腰斬演唱會後,相隔4年半再踏紅館舞台,還特別唱出那一晚向觀眾含淚道別的同一首歌,終成功衝破心理障礙,承諾很快再開唱。而每場都收禮收到手軟的克勤就發表了「禮物論」,笑爆全場。

  克勤在介紹華仔出場前,指沒有比「靚仔」來形容這位歌手更貼切,「我曾經問過他,寧願被稱讚唱歌好聽、做戲好,還是靚仔?他說靚仔。而我每逢有奇難雜症或想不通、想有『明燈』指點時,就會找他;並且以前每一次做演唱會,綵排時都要他看過認為OK,我才安心做。今晚就以《如果有一天》這曲送給劉德華。」華仔與克勤合唱後表示上台前一直都驚,「因為上一次在這個舞台,最後一首唱的也是這首歌,上次邊唱邊走了一圈,就……下次再見。」

  華仔於2018年12月原定舉行一連20場紅館跨年騷,怎料第14場時只唱了幾首歌就突然聲沙,爆喊唱出《如果有一天》後就宣布腰斬個唱,前晚在同一舞台唱出同一首歌,華仔謂:「今日對我而言好有意義,我真的懷着幾驚慌的心情去唱這首歌。」克勤即叫全場給予華仔掌聲作鼓勵,又問華仔何時開騷?華仔表示好快,並預定克勤做表演嘉賓。二人一起跳唱《我恨我癡心》後,華仔多謝克勤畀他再踏足紅館,「畀番晒足夠的信心我,好朋友。」說罷即跟克勤擊掌兼擁攬,離台前,華仔再向觀眾高呼:「約定你哋,下次見!」

  家庭負擔重暫不會退休

  當晚克勤每走近觀眾席都不斷收到禮物和利是,他幽默道:「每次拆禮物,從中多少都知道大家對我的感覺和展望,利是明顯是知我家庭負擔重、想幫補下我。禮物方面就有積木、星球大戰及曼聯球衣等,還有高兩度的防曬品、應該是覺得我膚色太黑,仲有抗衰老面膜,知道大家為我擔心。」他又自言很幸運,喜歡的唱歌可以成為職業,「前一晚18歲的炎明熹做表演嘉賓,而我大仔都已經15歲,我還要跟她唱情歌《合久必分》,我真的不知怎樣投入去唱,時間確實過得好快,尤其疫情令大家學會珍惜,就算現場沒有這些燈牌,我都會珍惜大家對我的愛護。我不知下一次的演唱會是何時,但我依然會努力工作,工作和追求都是無止境的,但知足常樂。」完騷後受訪,他表示歌迷的熱情令他非常感動,「可能太耐冇做演唱會,佢哋真係好癡纏,我估我可能係香港開埠以來,唔係新年又響紅館收得最多利是的歌手。」說到歌迷舉大燈牌寫禁止李克勤退休,他笑言大家不用擔心,因家庭負擔重暫不會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