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民政部門為愛加班

  圖:東莞在20日迎來900對新人結婚登記。/受訪者供圖
  圖:東莞在20日迎來900對新人結婚登記。/受訪者供圖

  「5·20」因諧音「我愛你」,成為眾多新人結婚登記的大好日子。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內地不少婚姻登記機關選擇「為愛加班」。在東莞多個婚姻登記處,現場專門布置了「520」的背景牆,鮮花綠植、紅色的「雙喜」擺件……十分溫馨浪漫。記者從東莞民政局獲悉,全市共有近900對新人結婚登記。

  當日上午,東莞市婚姻登記管理中心迎來了眾多新人。很多新人還戴着白色的頭紗前來登記,讓這個特別的日子充滿儀式感。吳先生和盧小姐是眾多新人中的一對,從校服到婚紗,戀愛長跑達8年,終於「修成正果」。

  廣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大灣區內地城市在20日同樣「不打烊」。廣州市民政局表示,5月20日當天,廣州全市婚姻登記機關將全天對外辦公。同時,廣州市民政局也呼籲廣大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記「好日子」,結合自身實際錯峰預約辦理,避免「扎堆登記」。只要相親相愛,每天都是好日子。

  「5·20」這天鮮花銷售同樣火熱。「紅玫瑰是最經典的,送這個肯定不會出錯!」在廣州市嶺南花卉市場一個檔口,老闆王先生熱情推介。

  大公報記者盧靜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