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奪菁英盃 謝德謙完美告別

  左圖:勝利一刻,謝德謙(左)喜極而泣。右圖:謝德謙(綠衫)高舉菁英盃後,正式結束20年職業球員生涯。
  左圖:勝利一刻,謝德謙(左)喜極而泣。右圖:謝德謙(綠衫)高舉菁英盃後,正式結束20年職業球員生涯。

  南區勇奪歷來首項頂級賽事冠軍!該隊昨午在攝氏30度高溫下,於旺角大球場上演的菁英盃決賽大戰理文,憑鋒將史提芬彭利拿下半場梅開二度,在逾2500名球迷面前勝2:0捧盃。早已宣布季後掛靴的南區門將謝德謙喜言今仗有兩個「完美」,首先以冠軍告別,其次是同場當選U22星中之星的伍瑋謙成功接班。\大公報記者 黃智佳(文、圖)

  謝德謙和理文左翼李康廉在職業球員生涯最後一戰先任後備,理文射手艾華頓停賽,黃威和中村祐人等多名主將先居後備席,但上半場仍然稍佔上風,左翼基華尼頓41分鐘門前破網,可惜「食詐糊」。

  南區大難不死,易邊後有後福。史提芬彭利拿54分鐘禁區頂主射罰球,皮球直飛入左上角入網,率隊領先1:0。理文傾力反撲導致後防空虛,史提芬彭利拿80分鐘突擊推過門將鄧梓朗射入空門,助南區奠定2:0勝局,繼2010至11球季贏得初級組銀牌冠軍後,歷來第1次奪頂級賽事錦標,史提芬彭利拿榮膺決賽最佳球員。

  稱讚師弟前途無限

  完場一刻,南區上下衝入球場慶祝,謝德謙喜極而泣,還跟伍瑋謙哭着相擁,之後戴上隊長臂章,代表球隊領獎。這名38歲前港隊門將喜言:「這是完美告別!冠軍是一班小將拚命爭取得來的,他們全力為我爭標,叫我非常感動,所以完場的時候,一向情緒穩定的自己也控制不了。」

  伍瑋謙在菁英盃10支球隊各自的最佳U22球員之中,當選U22星中之星。謝德謙祝福道:「他(伍瑋謙)完美接了我的棒,希望他繼續助南區贏得更多錦標。」伍瑋謙感激道:「很多謝他(謝德謙)近2年半來的教導。下季沒有他,我進入球員新一章,當選U22星中之星推動自己不斷進步。」

  總結個人職業球員生涯,謝德謙坦言自己很幸運:「我所遇上的都是好人,而且足球帶給我無盡的美好回憶和工作機會。」南區隊主席陳文俊賽後透露,主教練鄭兆聰將會退居幕後,球隊將會有新帥指揮。大部分球員也會留隊,同時他們已經簽了3至4名新兵,力圖下季成績更上一層樓。

  理文以「雙亞王」完成本季,李康廉強調一定要多謝球迷,沒有他們,便沒有足球。他坦言自己初出道至今一直得到球迷的支持,希望未來會有更多人愛上香港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