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 稿/被記者當面問: 你是大小姐嗎?

  5月20日,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滿七年,她當天發表談話並開放記者提問,其間被問到「你是大小姐嗎?」蔡英文宣稱,「沒聽過郭董(郭台銘)這樣說」,也有人好奇她對特赦陳水扁的態度,蔡英文則宣稱「還沒有開始想」。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提到民進黨當局曾在2021年擋BNT(復必泰)疫苗,並稱時任蔡辦秘書長的李大維曾打電話給他,說「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外界解讀「大小姐」指的是蔡英文,而此事也引起許多批評。

  記者會上,有記者直接詢問蔡英文,「你是大小姐嗎?」蔡英文聽到此提問後,先是停頓一下,然後回應「我沒聽過郭董這樣說」。

  答問頻卡詞 狂「鵝」30次

  至於在剩下一年的任期中,是否考慮特赦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蔡英文宣稱,還沒有開始想。

  「鬼話連篇」,對於蔡英文的回答,有島內網友稱,「她當然不會承認!」也有人稱,「當然不是郭董這樣叫的啊!」「又不是郭董說的,是李大維啊!」

  不過在被問到尷尬問題時,蔡英文回答還頻繁卡詞,尤其是在社會住宅議題上,就狂「鵝」了30次左右。此外,還有島內網友注意到,蔡英文在致辭時,將「史無前例」說成「史前無例」,島內媒體人張禹宣對此不禁吐槽:「讀稿都能念成這樣,真的奇葩。」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