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七年 帶給台民眾「七缺」

  圖:(左)島內最新民調顯示,近七成民眾不滿蔡英文處理民生經濟的表現。圖為5月1日,台灣民眾以行動劇抗議當局勞動政策跳票。\中央社  圖:(右)蔡英文回答記者提問時頻繁卡詞。\網絡圖片
  圖:(左)島內最新民調顯示,近七成民眾不滿蔡英文處理民生經濟的表現。圖為5月1日,台灣民眾以行動劇抗議當局勞動政策跳票。\中央社  圖:(右)蔡英文回答記者提問時頻繁卡詞。\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20日召開「執政七周年」記者會,宣揚吹噓其政治、經濟、民生乃至於兩岸關係方面的績效。不過,島內不少輿論指,蔡英文上台七年,所承諾的美好政見都落空,辜負民眾對改革的期待。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的七年「執政」表現僅3.72分(滿分10分),民望直插谷底。中國國民黨發言人19日抨擊,民進黨「執政」七年,台灣民眾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

  綜合中新社、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報道,5月20日,民進黨當局上台滿七周年。蔡英文舉行記者會並發表演說,為民進黨「執政」粉飾太平,拉抬政績。

  不過,蔡英文整篇演說充滿了邏輯上的矛盾和與現實的脫節,並故意忽略掉民怨集中的話題,凸顯了「大小姐」不食人間煙火、自大傲慢、感覺良好的一貫特色。

  蔡「執政」表現僅得3.72分

  在島內民眾怨聲載道的「七缺」問題和高房價、「擋疫苗」、「全民皆兵」、貪腐黑金等問題上,蔡英文僅僅選擇對「缺蛋」問題表達了抱歉。其他治理失能失德問題則完全不予提及,一副事不關己的做派,罔顧島內民生民意。對此,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炮聲隆隆,紛紛批評其「口號治台」,「執政」完全不合格。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主導的台灣「啟思民本基金會」19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參與民調的島內民眾被問到蔡英文2016年就職演說時曾許下「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台灣」,現在整體而言會給蔡英文表現打幾分。結果滿分10分當中,參與民調民眾平均只給了3.72分。

  根據「啟思民本基金會」公布的民調,蔡英文上台七年,在青年低薪、居住正義、能源政策、貧富差距、出生率低、台灣負債上的「施政表現」不滿意度都將近七成。

  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19日抨擊說,民進黨「執政」七年,民眾只記得「七缺」,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痛批,今天在台灣大街小巷,大家都說「七缺」,不但缺蛋、缺藥、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更重要的是民進黨已經缺乏跟台灣民眾站在一起的心。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日也批評民進黨政黨利益超越台灣利益,治理失能。當局成了企業投資最不可靠的因素,讓台灣錯失許多發展機會。

  否認「九二共識」毀兩岸互信

  《中國時報》20日發表社論指出,民進黨當局「執政」七年幾乎一事無成,所承諾的美好政見都落空,所作所為不僅鑄成多方面缺憾,更造成諸多新病症與後遺症。文章稱,七年來,民進黨基於「台獨」理念,否認「九二共識」,兩岸官方交流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原有的和諧關係與互信基礎全然消失。不僅如此,為配合美國「以台制華」戰略,民進黨當局完全置台灣民眾生命安全於不顧,不惜編列特別預算,舉債向美購買武器,不斷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邊緣。

  《聯合報》社論也指出,七年前,民進黨重新「執政」,承擔着民眾莫大的改革期待。然而,如今台灣非但沒能變好,反卻面臨更多問題。種種劣跡之下,民進黨當局為謀私利而罔顧民眾訴求,黨內亦無人進言。其中最大癥結,就是「執政」理想喪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