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熱話/「英格蘭3寶」大勇功不可沒

  圖:曼城英格蘭「轉捩3寶」
  圖:曼城英格蘭「轉捩3寶」

  曼城勢將在今晚最後一仗主場大開成功衛冕英超的派對。上半季表現欠穩,季中一度落後阿仙奴8分,正當奪標機會看似愈來愈低之際,大約2月開始卻出現轉捩點,「入球王」艾寧夏蘭特與「助攻王」奇雲迪布尼固然值得提及,但「英格蘭3寶」亦發揮了關鍵作用,包括終於體現「一億身價」的基亞利殊、轉型防中奠定了新陣威力更上一層次的史東斯,以及傷癒復出後防守表現穩如泰山的基爾獲加,英格蘭主帥修夫基肯定亦可從中獲益。\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曼城今季加入了夏蘭特,整隊踢法可能有些根本性改變,致令前者雖然入球不絕,但球隊成績卻未見穩定,直至今年2月之前,球隊在英超最長也只是3連勝,而當月曼城先後不敵熱刺及打和諾定咸森林,似乎在主動放生同時期亦頻頻失分的阿仙奴,幸好此際「英隊3寶」挺身護「城」。

  當其他有份出席世界盃的國腳回來後或休息、或狀態稍回之際,基亞利殊狀態未退之餘,更有愈戰愈勇之勢,近月演出更可謂達至巔峰,不論是利物浦、阿仙奴或強如皇家馬德里,他都能輕鬆如入無人之境,對球隊進攻有莫大幫助。

  一直「想法多多」的主帥哥迪奧拿又使出奇招,將中堅史東斯推前任防中,建立一個3-2-4-1新陣式,收到顯著效果,將曼城整體威力昇華到更高層次。還有在世盃後傷癒復出、從2月開始重新擔當主力的基爾獲加,扮演右中堅角色非常稱職,如上仗歐聯令皇馬進攻之源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無計可施,助球隊第2度晉身決賽,邁向「三冠王」。如今曼城英超已11連捷,3名英兵功勞不容抹煞。

  贏車路士即開封王派對

  今晚英超主場謝幕戰,不管是否開賽前已確定奪標,曼城都誓要打敗車路士,以勝利來與擁躉一同祝捷,事實上曼城即使只踢出對皇馬的7、8成水準,亦足夠輕取「甩皮甩轆」的車路士。哥迪奧拿或派出近3次對賽入4球的「車路士殺手」馬列斯任正選,其他主力如夏蘭特、迪布尼、根度簡亦然,待拉開優勢後才陸續換人。車路士續有大量傷兵,但當然還有大量球員可用,惟說到底仍是「雜牌軍」毫無威脅,曼城必可大勝慶祝奪標,「讓球」曼城讓球半/兩球仍必取上盤。(NOW621及611台今晚11時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