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幣今年首度失守「七算」

  美元指數走強,其他非美元貨幣表現相對偏軟。在岸及離岸人民幣昨雙雙跌穿「七算」,見今年以來低位。富邦銀行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預期,下半年歐美需求減弱,內地出口面對一定壓力,容許人民幣隨區內貨幣輕微下跌,可保持一定競爭力。

  潘國光稱,未來9至12個月,人民幣於7.03或7.05水平可能見頂。

  貶值空間不大

  官方昨開出人民幣中間價報6.97兌1美元,是去年12月29日以來低位,較上個交易日中間價跌242點子。於昨晚8時58分,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分別報7.00及7.01。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則認為,短期人民幣在7.00關口上方貶值空間不大,主因內地經濟增長勢頭有望跑贏其他主要經濟體,加上美聯儲一旦暫停加息及美元見頂,將減輕人民幣外部壓力。

  不過,他認為,人行不太可能採取措施捍衛「七算」關口,因人民幣「穿七」不算是心理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