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 完美千戰

  邢安邦 著名體育主持

  作為格蘭披治電單車錦標賽,自1949年展開以來第1000站的舉行地點,法國勒芒可說是完美地把任務完成。根據大會提供資料,整個比賽周末共吸引近28萬人入場,雖說這數字準確點來說,應是「人次」而不是「人數」,但單計星期日正賽日超過11萬名觀眾,經已是近年之最。

  能夠營造這何其熱鬧的盛典,票價是其中一個因素。三天套票盛惠約100歐元(折合港幣約860元),相比德國站的120歐元、意大利站的160歐元等,除了較相宜外,最重要還是極高「性價比」。每天停不了的場內活動及表演環節,險些兒令賽事本身都由主角變配角。就如直播所見,比賽開始前還送上高難度雙人踩鋼線,表演者於賽道相隔的兩個看台高空遊走,筆者都看到目瞪口呆,點到你唔服!

  場外精彩,場內亦緊張刺激。巴尼亞與域奴利斯的炒車、小馬昆斯與馬連尼碰撞後,爬行離開賽道險象橫生、觸目驚心。哥哥大馬昆斯傷癒復出,將其本田戰車「揸凸」,與馬田多番埋身肉搏,雖然最終自炒收場,但都令觀眾看得血脈沸騰。可惜激情過後,要等四星期才有MotoGP收看,世界末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