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特估料繼續炒作

  植耀輝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

  內地股市持續受壓,「中特估」概念股亦受影響。相信大家對「中特估」概念不會太陌生,皆因已成為內地及港股一大炒作憧憬。中特估全稱「中國特色估值體系」,主要是以大型央企及國企背景的上市公司為主,本身具有現金流強、息率高以及低估值特徵。在此準則下,「達標」股份為數不少。

  首先,今次炒作確實具一定客觀因素支持。例如估值上大部分入圍股仍只是低單位數,與歷史最高估值相比仍差距甚遠;部分預期股息率仍十分吸引。加上憧憬經濟反彈有利業務改善,所以更像是一次估值全面地收復。

  另外,股市造好某程度上亦可觸發財富效應,對刺激經濟亦有一定作用。只要樂觀情緒持續,炒作也會繼續下去。所以已經持有中特估股份的投資者,現階段採取之策略是繼續持有。

  內地券商股值博

  至於想入手的話,現價小注無妨,皆因筆者相信有關炒作仍會維持一段時間。不過,近兩三個交易日,A股走勢轉差之餘,中特估概念亦回調不少,所以揀股亦宜留意部分具實質基本面支持之受惠板塊。

  由於A股已連續多日錄得大額成交,內地券商股更具值博空間,建議可吸納中信證券(6030)及中金公司(3908)等,博其股價突破2月高位。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