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酒樓旺場 天雨無阻買花客

  昨日是香港疫後社會復常的首個母親節,雖然天氣欠佳連綿雨不絕,但仍無阻市民外出慶祝,除酒樓等午巿暢旺外,亦有很多家庭一家大小晚上外出用膳,免卻母親準備晚飯的操勞。當中包括有三代同堂的家庭,女兒已為人母,明白母親的偉大,特意向母親送花道謝。倫敦大酒樓副總經理蘇萬誠對本報表示,今個母親節,生意額較疫情期間暢旺和熱鬧,早上和中午茶市生意上升四成至五成,晚市生意則較差,但整體生意已回復至疫情前的九成。

  除食肆生意暢旺外,不少人也購買鮮花向母親表達感謝之情,令花店生意亦增加。雖然天公不作美,但無阻市民買花熱情。記者在旺角花墟一帶所見,不少市民特意前往選購鮮花送給母親。有花店負責人表示受天氣影響,加上成本增加,因此各種鮮花也有加價,但預計今個母親節,生意額仍較去年增加約三成,而今年入貨量亦較去年多一兩成。

  另一花店負責人表示昨日下雨未有影響整體生意,表示部分顧客早幾天便已預訂購花,「這兩天下雨,(生意)都不是大家想像中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