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問題浪接浪

  陳婉嫻 工聯會會務顧問

  繼早前冰球賽事播錯國歌事件引起軒然風波後,日前又有羽毛球傷殘運動員對被取消港隊代表資格感到失望,自言感覺沒有被尊重,最後加入了澳洲隊……體育界可謂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了!

  除了以上涉及個人和團體的事件外,粉嶺高球會用地建公屋的環評報告也通過,事件涉及的是房屋及發展大政策,亦牽涉到政治元素,非常複雜。

  然而,在多宗事件發生後,還未有主責的官員,特別是負責體育的體育專員出來一肩扛起、交代清楚,何解?原來上一任體育專員在去年底已退休,現在的署理專員頗有「臨時拉夫」的感覺,故在多宗涉及體育的大事件上,猶如隱形。

  種種事件看來,體育專員除了要懂體育,對政府政治甚至規劃政策都要非常熟悉,亦需要有一定人脈以排難解紛,避免問題放大。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所以一直找不到合適人選。

  當香港社會看似重回安定之時,在這個關鍵時刻,很多看似跟政治無關的事情,都會被無限放大。如果官員底氣不足、面對問題得過且過,又或輕輕帶過,後果可大可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