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頒獎禮近三分二獎盡歸旗下歌手 外面一線歌手全落空

◆盧瀚霆(中)、姜濤及陳卓賢包辦男歌手金、銀、銅獎。
◆盧瀚霆(中)、姜濤及陳卓賢包辦男歌手金、銀、銅獎。

◆這班歌手有體育精神。
◆這班歌手有體育精神。

◆泳兒很大方,沒獎攞仍支持。
◆泳兒很大方,沒獎攞仍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攝影 達里)《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2/23》頒獎禮ViuTV前晚舉行,逾三分之一的獎盡數歸旗下歌手所有,難怪被人指自己友玩晒。當中MIRROR團獎及個人獎佔7個,成員盧瀚霆(Anson Lo)、姜濤及陳卓賢(Ian)更包辦男歌手金、銀、銅獎。剛於港台的頒獎禮連奪4個獎成大贏家的MC張天賦與好友馮允謙獲頒兩個獎;多位一線歌手如陳柏宇、衛蘭、泳兒及李幸倪等卻空手而回。

  MC憑一曲《小心地滑》連奪「另類歌曲獎」及「Genre of The Year」兩個獎項,有網民質疑何以把其歌曲撥入「另類」;MC表示今屆採用了新評審機制,會把歌曲分類,可能這首歌相對於一般的流行曲在歌詞或某些方面較為大膽,亦很開心能有好成績。MC在一連兩個頒獎禮奪佳績,同門洪嘉豪大讚MC勁,亦很替對方開心。洪嘉豪就被取笑在前一晚港台的頒獎禮「有獎冇到」,這晚卻「有到冇獎」,他先感謝港台給予獎項,解釋因一早接了工作,與MC參與同一個音樂會,分別是MC能趕及走兩場,他的表演時間被編排得較後,自己無法趕赴。他又指這晚非常之不開心,不是因為冇獎,而是表演期間有一個很大的失誤,就是忘詞甩嘴:「其實我已經把歌詞背到好熟,亦看到有粉絲問是否音響有問題,但真的是我自己發台瘟,我對不起觀眾、邀請我參與的工作人員及與我一齊表演的拍檔,我會好好檢討。」

  姜濤上台領取男歌手銀獎時,把感言轉為向11位隊友逐一訴說「綿綿情話」,令隊友大呼感動,紛紛回應他的「愛」。隊長Lokman笑指在沒預警下被情感攻擊,也有嚇一跳;呂爵安(Edan)則打趣稱感動到喊晒!問到是否藉以表明12子並沒不和,平息粉絲之間的紛爭,Anson Lo也呼籲大家別被網上的風向誤導,以為他們經常吵交,直言12個人一定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會互相溝通和商討,着大家不用過分憂慮。而這晚亦是MIRROR首次現場演繹《Rumours》,江?生(AK)表演期間不慎「拗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