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甘當政治打手侮辱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日前發布所謂2023世界新聞自由指數,不僅將香港排名第140位,還妄指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新聞自由遭重挫。無國界記者組織多年來打着新聞自由的幌子,幹着政治打手的勾當,這種帶有強烈意識形態色彩的政治組織,完全無資格來定義和評判什麼是新聞自由,其所為根本是侮辱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妄指香港新聞自由處境「艱難」、排名非常靠後,但竟然並無到香港實地調查,連其欣賞的香港記協也指完全沒有參與該調查。很顯然,這個所謂排名並非基於客觀事實,而只是靠一些所謂的專家的「感覺」而給出評分。他們的排行榜,說到底就是一個任由他們操弄的意識形態工具,毫無事實根據、毫無公信力。

  事實上,無國界記者組織打着新聞自由幌子充當政治打手的真面目,早被揭穿。20多年前,已有多國記者發表調查報道,踢爆無國界記者組織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的資助、為發動「顏色革命」而四處活動;此後無國界記者組織自己不得不承認,自2005年起,每年都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定額資助,而在去年4月,該組織接受台灣民進黨當局的50萬美金捐助,以在烏克蘭設立所謂的「媒體自由中心」。有印度學者在其專著中直指,無國界記者「以非政府組織的外衣為西方利益服務和輸出西方意識形態,因為採取雙重標準。」這樣劣跡斑斑的政治打手,有什麼資格來定義和評判什麼是新聞自由?

  無國界記者組織評判香港新聞自由,實質上就是要抹黑攻擊香港國安法、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這個組織在2019年修例風波中四處活動,上躥下跳,煽風點火,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又與潛逃到海外的「獨」人羅冠聰及英國反華組織「香港監察」一起,召開所謂的「香港新聞自由會議」等,假借新聞自由之名,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無國界記者組織借新聞自由「羊頭」販賣「顏色革命」「狗肉」,實在是對新聞自由的極大侮辱。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安定,法治根基更加穩固,營商環境不斷改善,市民的自由權利得到更好保障,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舉世公認。那些打着新聞自由等幌子、從事各類政治打手勾當的棋子們,其顛倒黑白的表演,終究是自曝其醜、搬石砸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