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Van追尾撼巴士 14人傷兩骨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葵涌葵青路昨日傍晚發生涉及雙層巴士與專線小巴相撞的交通意外,一輛九巴雙層巴士切線時,尾隨一輛滿載乘客的專線小巴疑收掣不及,結果兩車發生首尾相撞,其中小巴車頭嚴重凹陷,擋風玻璃碎裂,九巴右車尾亦告損毀。兩車合共釀成14人受傷,當中兩人有骨折,幸他們傷勢不太嚴重,事後由多輛救護車分送兩間醫院治理。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

  事發昨日下午約4時27分,一輛來往青衣(長亨邨)及佐敦(西九龍站)的九巴42A線雙層巴士,沿葵青路往九龍方向行駛。據悉當時該巴士未有載客,正擬返回巴士廠。當其駛至5號貨櫃碼頭對開,車長由左一線切入左二線時,另一輛沿左二線駛至滿載乘客來往美景花園及葵芳站的88C線專線小巴收掣不及,猛撞向巴士右車尾發出巨響。

  發生意外後,由於傷者眾多,多輛消防及救護車到場拯救傷者,傷者在離開車廂後坐在路中石壆待救分流,他們主要手腳受傷清醒,另有人骨折,部分人即經敷治後無須送院,最終兩車共有14人由救護車分別送往仁濟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

  當中包括姓陳(42歲)九巴男車長,以及小巴上7男6女(18歲至73歲)乘客,至於小巴姓方(42歲)司機則無恙。受意外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十分擠塞。

  九巴發言人事後表示,與專線小巴發生碰撞的一輛42A線巴士當時沒有乘客,車長事後因頸痛要送院,至於肇事專線小巴上亦有多人受傷要送院。九巴對所有傷者表示慰問,會配合警方相關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