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攻略:亞洲經濟重拾動力 四板塊料可搭「順風車」

  亞洲是一個多元化地區,涵蓋已發展市場和新興市場,並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三分之一以上。這亦是我們作為一家環球投資機構一直密切留意的一個多元化地區。在施羅德投資較早前的經濟預測當中,我們剖析了亞太區及中國經濟快速重啟可為全球經濟帶來的影響。但要真正發掘投資良機,對不同市場和行業採取慎選策略依然是關鍵。 ◆施羅德投資多元化資產投資總監 佘康如

  我們從對亞洲投資市場的仔細分析發現,現時有四大板塊可望搭上亞洲經濟重啟的「順風車」,並提供增長乃至收益的投資機遇。這些板塊包括:

  亞洲消費業:除了中國自主可控經濟、進口替代及共同富裕等主題外,我們還觀察到早前的壓抑消費需求正在得到釋放,並且受到強勁的勞動市場和穩健的家庭住戶儲蓄所支持。消費者的開支正逐漸從商品消費轉移至服務消費。另外,旅遊休閒及行業亦持續復甦,為亞洲地區的消費業給予支持。

  科技供應鏈相關行業:以5G和電動汽車為例的結構性增長趨勢,以及正在冒起的元宇宙概念勢將帶動科技創新發展。若當中的企業能夠站穩陣腳,並在長遠興盛發展,早着先機的投資者便有機會可乘着這些企業崛起的升勢受惠。

  公用行業:本質上,公用行業的現金流一直較穩定。這一特點讓我們相信,這些企業能夠為投資者提供穩定派息的機會較高。一些公用事業企業本身也是可再生能源公司,應該可以從全球的長遠淨零排放目標中受益。

  房地產信託 (REITs):在亞洲,房地產信託一般可提供約 5-6% 的收益回報。若要精挑細選的話,我們目前認為零售房地產信託暫時因為中國經濟重啟因素佔優 。

  從可持續投資發掘贏家

  長遠而言,發掘具可持續性的投資,對於投資者能否捉緊未來的潛在升浪將十分重要,而過程中將牽涉以主題角度對不同行業進行分析。我們透過上述分析發現,以下兩個受結構性趨勢支持的可持續投資主題或可在利率波動性緩和後有不俗發展:

  1. 醫療保健創新

  2. 數碼轉型

  整體而言,我們認為顛覆性創新值得投資者拭目以待,看看這趨勢如何能夠在更長遠的未來帶來資本增長的良機。

  (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