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區會「民主倒退」 逃犯許智峯挨批

◆ 團體早前不齒許智峯煽動市民投白票,促廉署盡快檢控許智峯。 資料圖片
◆ 團體早前不齒許智峯煽動市民投白票,促廉署盡快檢控許智峯。 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官員齊譴責有關人等圖魚目混珠顛倒黑白

  棄保潛逃通緝犯、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聯同一群所謂「末代區議員」在社交平台發文,聲稱特區政府的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不民主」云云。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發文批評有關人等在任期間不只荒廢地區事務,更在區議會上肆意激發社會對立、分化,部分人更公然高舉「港獨」、攬炒旗幟,衝擊特區政府管治,「難道區議會充斥這些劣跡斑斑、惡行纍纍的行為,就體現了『民主進步』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亦發文嚴厲譴責有關人等試圖再次以過往魚目混珠、顛倒黑白的慣常蠱惑伎倆矇騙大衆,恬不知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林熹

  陳國基昨日在社交平台發帖表示,他絕不同意有個別人等稱政府的這次「重塑區議會方案」會造成所謂「民主倒退」的說法。他表示,方案最重要的一點是確保區議會作為「非政權性區域諮詢及服務組織」暢順有序運作,切實為市民提供服務、為社會帶來裨益。

  第六屆區議會亂象未能體現「民主進步」

  回想起第六屆區議會的亂象,陳國基直言,當時大批毫無地區服務經驗、只打着政治口號者透過相對單一的產生方法進入區議會。他們雖然經直選產生,但不只荒廢地區事務,更在區議會上肆意激發社會對立、分化,部分人更公然高舉「港獨」、攬炒旗幟,衝擊特區政府管治。香港市民無從通過區議會反映民生意見,更無從得到區議會應提供的地區服務。「難道區議會充斥這些劣跡斑斑、惡行纍纍的行為,就體現了『民主進步』嗎?」

  陳國基:防不良分子竊據議會

  對有人聲稱,區議會的新產生方法是要按不同人的政見進行「篩選」,他強調說:「我們篩選的準則只有一個,就是防止任何不愛國愛港的不良分子進入議會、竊據議會!」

  曾國衞和麥美娟在社交平台聯名發文,批評許智峯是反中亂港的破壞分子,勾結外部敵對勢力,透過當年不完善的選舉制度,煽動蠱惑人心,奪得立法會和區議會議席,並藉此搞亂香港,作出種種倒行逆施、助長黑暴攬炒、破壞社會秩序、阻撓政府施政、宣揚「港獨」和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當年自詡為『民主鬥士』,卻是一副假面孔,結果當執法部門採取拘捕行動,他須面對法律刑責時,卻虛稱前往外國交流而騙得法庭批准,離港後去如黃鶴。對於這種連自身所作所為都不敢勇於面對的卑鄙懦弱小人,他的帖文本來是不值一哂,但考慮到其用心之惡毒,仍妄想蠱惑禍害港人,為正視聽,特撰文責斥其謬誤之處。」

  基本法列明區議會非政權性組織

  針對許智峯聲稱區議會本身有「實際政治權力」存在,是一個「有政權正當性」和「可以代表香港人民權力的法治組織」之言,兩人反駁道,基本法第九十七條正文已清楚說明區議會是「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就有關地區管理和其他事務的諮詢」,足證許智是在指鹿為馬、鬼話連篇。「若許不是對基本法一竅不通,就肯定是試圖再次以過往魚目混珠、顛倒黑白的慣常蠱惑伎倆矇騙大眾。此外,他又採取以往以假亂真、混淆視聽的手法,編造了一連串毫無根據、口號式的胡言亂語,賊喊捉賊,恬不知恥。」

  為此,他們強烈譴責許智峯仍死心不息,試圖再禍國殃民。

  他們指:「(許)倒不如坦然回港自首面對法律制裁,儘管會受到法律懲處,起碼是良心所安,日後仍可改過自新,重新做人,惟若仍執迷不悟,最終只會一輩子淪為逃犯,終身遭人唾棄。別以為抱着外國乾爹大腿就可逍遙一世,兔死狗烹,乃千古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