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課室槍擊9死 14歲兇手列「槍殺名單」

◆家長趕到學校傷心痛哭。 路透社
◆家長趕到學校傷心痛哭。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塞爾維亞一名14歲學生在校內開槍掃射,造成9人死亡、7人受傷,少年槍手已被警方拘捕,正進一步調查犯案動機。警方懷疑這名少年偷用了他父親的槍。

  「安靜好學生」策劃一個月

  塞爾維亞媒體報道,警方昨日上午約8時40分接獲報告,首都貝爾格萊德中部城區一間名叫Vladislav Ribnikar的小學發生校園槍擊。警方指出,槍手為七年級學生,上午進入學校後開始開槍掃射,造成8名學童和一名學校警衛身亡,另外有6名學童和1名教師受傷送院。塞爾維亞小學為8年制,設有一年級至八年級。有報道指出,槍手用一個月時間策劃襲擊,並列出「槍殺名單」。

  目擊者指出,槍手持槍先對老師開槍,之後向躲在課桌下的學生開槍,不少學生聞聲驚慌竄逃,警方到場後封鎖學校周邊區域,將槍手制服。據悉,重傷送院的教師危殆。一名學童家長米洛舍維奇表示,事發時他的女兒正在發生槍擊案的班房內,槍手先向教師開槍,繼而隨意開火,他的女兒成功逃脫。米洛舍維奇稱,女兒指疑兇平常是個安靜好學生。

  報道指出,塞爾維亞槍支管制嚴格,發生此類大規模槍擊案屬罕見。上一次發生大型槍擊事件2013年,一名曾參與巴爾幹戰爭的老兵在中部一個村莊殺了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