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爾又失手 將帥齊心撐

  勇士負湖人 傳奇對決先失利

  萬眾矚目的NBA當代傳奇季後賽大戰,由「大帝」勒邦占士統領的湖人,昨晨於西岸準決賽Game 1作客「三分之神」史提芬居里帶領的勇士,最終二人今場都發揮普通,反而由配角搶鏡成焦點。占士的好拍檔中鋒「AD」安東尼戴維斯今場交出驚人的30+20數據,並成功守死勇士,而勇士新星佐敦普爾雖然終於尋回手感攻入21分,但關鍵一擊的超遠三分球卻失諸交臂,成為敗陣關鍵。

  占士今場攻入23分,是他歷來23次在季後賽對陣勇士中的第三低得分,但多得隊友的齊心好發揮,湖人今場贏得極具說服力。「AD」今場攻入30分,另加23籃板5助攻及4封阻,當中「30+20」的數據,令他躋身至湖人季後賽隊史中 ,與奧尼爾、張伯倫、渣巴及比萊並列。占士賽後大讚「AD」:「湖人嘅傳統就係盛產統治性嘅長人,所以佢哋嘅波衫都高掛上天花,當AD結束球員生涯,佢嘅3號都一樣會高掛上去。」

  AD 30+20躋身經典

  勇士球星史提芬居里未能延續上圈搶七大戰攻入50分的氣勢,但今場仍然攻入全隊最多的27分,包括在尾段球隊落後14分下,領軍打出一段14:0攻勢,在完場前1分38秒將比分追平。可惜球隊之後卻無以為繼,被湖人再帶出3分,到完場前9.7秒,居里運球到前場被夾擊,傳交祖蒙特格連,再交予無人看管的佐敦普爾,後者在離開三分線尚有一段距離下,選擇馬上遠投,可惜卻撞籃框彈出,最後「紫金兵團」靠舒魯達兩罰全中,終以117:112打敗勇士,在七場四勝系列賽中先響頭炮。

  在上圈季後賽表現低迷的佐敦普爾,今場表現終見回勇,但關鍵一擊的選擇卻備受爭議,有專家質疑是否應在尚餘近10秒時間下,於28呎距離下投籃,而非找尋更具把握機會去進攻。對此,勇士將帥都表態支持普爾,主帥卡爾說:「我覺得佢做得好好,佢冇人看管,好嘅射程,呢種射球係佢能力之內嘛!」而居里則說:「呢啲波冇得後悔,入同唔入係一線之差,我哋都信賴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