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游聯動效應 吸引51家企業投資錦屏縣

  陸江河的生意紅紅火火,直接原因就是亞獅龍引發的聯動效應。據縣裏早前提供的資料,亞獅龍「落地」之初,即有球頭、球廂和球拍生產廠商聞風而至。據不完全統計,短短幾年時間,與亞獅龍相配套的51家生產體育服裝、鞋、包、羽毛球機等上下游企業紛紛投資錦屏,太平洋建設集團、東方園林等知名企業也接連入駐錦屏。

  亞獅龍在這裏「劃了一個圈」,其核心層就是集羽毛球生產和羽毛球文化展示為一體的羽毛球產業園。除了工廠,園裏還有全球第一也是唯一的羽毛球博物館,還有高品質的羽毛球比賽場館——這是為羽毛球賦予文化內涵的高明之舉,也是聚攏人氣的有效途徑。

  事實正是這樣。圍繞「康養之都、運動之城」定位,2017年以來,錦屏先後投入資金1,000多萬元,建設羽毛球室內館12個,全縣15個鄉鎮196個村(社區)羽毛球運動基礎設施全覆蓋。與此同時,錦屏已多次舉辦各類規格的賽事,其中「貴州錦屏亞獅龍杯」作為全國唯一的縣級羽毛球IP賽事,已進入中國羽協積分賽體系,吸引了龔智超、王睜茗、薛松、沈燁、張穩等前羽毛球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到錦屏參加比賽。還有,吸引世界冠軍王睜茗到錦屏成立「王睜茗羽毛球學校」,並在毗榕江、黎平等地設立分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