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軍心渙散 防線千瘡百孔 紅魔爭四 打鐵趁「熱」

◆曼聯射手拉舒福特力爭攻破熱刺大門。資料圖片
◆曼聯射手拉舒福特力爭攻破熱刺大門。資料圖片

◆紅魔正選雙中堅倦勤,基斯甸艾歷臣在中場築起屏障。  資料圖片
◆紅魔正選雙中堅倦勤,基斯甸艾歷臣在中場築起屏障。 資料圖片

◆哈利卡尼在熱刺前線顯得孤掌難鳴。資料圖片
◆哈利卡尼在熱刺前線顯得孤掌難鳴。資料圖片

熱刺預計陣容VS曼聯預計陣容
熱刺預計陣容VS曼聯預計陣容

  隨着熱刺上周大敗於紐卡素腳下,今季英超爭四形勢逐漸明朗,打少兩場兼領先6分的曼聯今場如能作客擊敗熱刺,將可進一步鞏固前四優勢。雖然「紅魔」受到傷兵問題困擾近況有所回落,不過面對防線千瘡百孔的熱刺相信仍可看高一線。(Now611及621台周五3:1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熱刺辭退干地後表現不但未有回升,上場更以1:6大敗於前四競爭對手紐卡素腳下,就連看守領隊史迪連尼也要黯然離隊,換上助教賴恩美臣臨危受命。不過,面對軍心渙散加上陣容不整等問題,相信這位熱刺名宿亦難以在短時間內扭轉乾坤,雖然球隊今場如能擊敗曼聯仍有晉身前四的機會,但以目前球隊狀態來看實在不容樂觀。

  熱刺近5仗一共錄得14個失球,後衛之間各自為戰毫無默契可言,門將洛里斯更怒轟隊友比賽態度惡劣兼鬥心全無,一盤散沙的防線勢難阻擋曼聯星光熠熠的中前場。而且自賓坦古亞受傷缺陣後,熱刺中場攻守轉換的效率更是每況愈下,令哈利卡尼及孫興民在前線孤掌難鳴,今場可以依靠的或許只剩下主場優勢。

  曼聯有力穩守再圖反擊

  然而曼聯近期狀態亦有所回落,一對正選中堅利辛度馬天尼斯及華拉尼的受傷不僅令球隊防守能力大打折扣,兩人的缺陣更令曼聯後場組織力大減,連帶影響球隊進攻。主帥坦哈格在陣容不整下戰術亦趨向保守,上仗足總盃4強對白禮頓互射12碼險勝晉級一戰便可見一斑。相信今場作客熱刺,「紅魔」亦會以穩陣為先,先求不失再尋求反擊機會。

  熱刺預計陣容

  20費沙科士打

  17基斯甸羅美路

  15艾歷迪亞

  34基文迪朗格勒

  23柏度樸路

  4奧利華史基普

  5賀積查治

  14比列錫

  21古路施夫斯基

  7孫興民

  10哈利卡尼

  曼聯預計陣容

  1迪基亞

  29雲比沙卡

  2域陀連迪路夫

  5哈利馬古尼

  23勞基梳爾

  18卡斯米路

  14基斯甸艾歷臣

  21安東尼馬菲奧斯

  15沙比薩

  10拉舒福特

  9安東尼馬迪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