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冀潮人聯會鼓勵港青抓緊灣區「一帶一路」機遇

◆特首李家超為吳家榮頒發會長選任證書。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興偉  攝
◆特首李家超為吳家榮頒發會長選任證書。香港文匯報記者曾興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香港區潮人聯會第五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昨日在港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主禮。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要保持繁榮穩定,必須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經濟民生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為國家邁進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貢獻力量。他盼望聯會鼓勵年輕一代加深對國家和對潮汕地區的認識,以及把握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於致辭中表示,自己剛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完成4天的訪問行程,分別到訪深圳、東莞、佛山和廣州,會見了廣東省和各市的領導,並訪問了多個創科、文旅、環保、青年相關的項目,獲益良多。

  盼鄉親團結 共建更和諧香港

  他指出,在深化香港與潮汕的人文交流和經貿發展方面,聯會亦扮演重要角色。「我相信隨着兩地全面通關,聯會將會一如以往舉辦內地考察團,加強潮港聯繫,並鼓勵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加深對國家和潮汕地區的認識,以及把握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推動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家超期望各界潮籍鄉親團結一致,繼續為祖國、為香港、為家鄉出心出力,與特區政府並肩同行,共同建設更和諧美好的香港。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吳家榮在致辭時展望未來的會務發展,表示聯會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破解香港深層次問題建言獻策,同時努力發展會務,壯大義工團隊,積極參加「關愛隊」,推動五區八部參與地區治理工作,構建和諧社區。除此之外,也會打造香港區潮人聯會潮劇品牌文化,讓鄉親、市民認識潮劇的獨特魅力,更好了解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

  該會監事長胡池表示,聯會定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理念,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以「有擔當,敢拚博」的氣魄,推動會務更上一層樓。

  是次就職典禮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全國政協常委龔俊龍、林建岳,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等主禮嘉賓,聯同聯會超過2,000位鄉親會員出席見證。

  典禮獻上精彩的潮劇表演,包括潮州大鑼鼓、《陳三五娘》片段表演等,以更好傳承潮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