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老公贊助出歌 家人又力撐 張名雅放下枷鎖終圓歌手夢

◆ 張名雅在MV中以性感造型示人。
◆ 張名雅在MV中以性感造型示人。

◆ 熱愛唱歌的張名雅入行10年後才推出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
◆ 熱愛唱歌的張名雅入行10年後才推出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

◆ 張名雅去年與TVB約滿回復自由身。
◆ 張名雅去年與TVB約滿回復自由身。

◆ 張名雅在追夢過程中,獲老公大力支持。
◆ 張名雅在追夢過程中,獲老公大力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人生不時遇到轉折位,而轉折可能就是為人生帶來驚喜的時候!兜兜轉轉,從小就學唱歌的前港姐張名雅(Carat),入行10年後才推出屬於自己的第一首歌,終圓歌手夢,令她十分開心。不過有家室的Carat,在處女MV中不乏性感惹人遐想,原來隱藏寓意,希望藉新歌向大家發放正能量。

  服裝贊助:Alice and Olivia 埸地贊助:Studio Meta

  談到其第一首個人單曲《我愉快嗎》已告面世,Carat稱歌曲的靈感來源,是源於一直想有一首具有特別意思的歌,因為許多時候是「你睇我好、我睇你好」,就像在別人眼中,她既是港姐冠軍,也有自己的家庭,人就像被規限了,未必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她強調自己並非不開心,而是有感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有一些事情要做、每一個階段都應該停一停問自己是否愉快,正如她就把喜歡唱歌這事「掉低」多年,希望藉着這首歌,帶出正面訊息,讓大家知道有時這一刻未必能實現的夢想,堅持下去,始終會有做到的機會。

  問她這第一首單曲是否送給自己入行十年的禮物?Carat表示很感恩能做到這件事,除了港姐外,能有多一個身份讓大家認識到自己。其實Carat在選美前,已參加過不少歌唱比賽,早於溫哥華求學時,她已有學唱歌、跳舞、彈琴,當中最喜歡的就是唱歌,並且是與台灣歌手張韶涵跟隨同一位歌唱老師,更於歌唱老師鼓勵下,參加過不少公開比賽,甚至兩度參加過當地的新秀歌唱比賽,但皆敗給林奕匡;其後林奕匡回港發展,她則機緣巧合下,在加拿大舉行的《2009年溫哥華華裔小姐》中獲得亞軍,大學畢業回港後參加《2012年度香港小姐競選》奪冠,並於《2013年國際中華小姐競選》得到季軍,展開了人生新路向,但其實Carat一直沒有放棄唱歌,也曾向公司提出想參與唱歌工作或登台,可是只被安排拍劇及做主持,一直苦無機會的她勇於參加第一季《聲夢傳奇》,可惜卻被「叮」走,她認為:「我當時的表現的確未如理想,可能有港姐冠軍的光環,特別緊張。」

  欲找「宿敵」林奕匡作曲

  適逢去年與TVB約滿回復自由身,Carat決定圓歌手夢,雖然過程中非一帆風順,原定去年就入行十年發行新歌作為一個里程碑,卻因病倒和種種因素下,延至今年才成事,但Carat亦感到很開心,她說:「不只在公司要有一個轉變是困難,人生想有一個突然的轉變也很困難,但內心想做的事,就要勇於踏出第一步。湊巧去年合約屆滿,我就『的起』心肝、放下枷鎖做想做的事!」

  為了配合歌詞,Carat在MV中被鐵鏈纏身,加上不乏性感造型,問到能否過到老公和兩個兒子一關?Carat說:「拍畢MV後,我第一時間就讓家人看了,他們都好支持,老公沒有特別說什麼,只簡單說『幾好呀』,可能是男人最『安全』的答案;其實相對之前出席台慶或大型活動,有時打扮更性感,但老公也沒說過什麼,他信得過我。至於兩個兒子因很少看到我有這樣的打扮,只覺得好靚,並且因為之前在家中練歌,歌曲尚未面世,他們已經識唱。」笑問她下次出歌的性感尺度是「下不為例」,還是「下次再大膽啲」?她稱尚未有與老公傾談,笑指只要不是三級片便可,正常配合到主題是OK的,老公亦會接受,還笑謂今次自資6位數字出歌,老公當然有贊助,「因為我的是我的,他的都是我的,哈哈!」她還透露有意請馮允謙和「宿敵」林奕匡為她作曲,挑戰二人的高難度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