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市集門票開派 市民期待懷舊小吃


◆「開心香港」派發會展美食市集門票。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開心香港」派發會展美食市集門票。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木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倩)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將於本周末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主題為環球、華夏和香港地道美食。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於昨晨8時開始免費派發,10萬張門票昨午派發完畢。在昨日上午約七時,多個政府合署地下已有不少市民排隊等候領取,有市民說:「最期待香港地道懷舊美食!」他們希望特區政府未來能舉行更多類似活動。

  首場「開心香港」美食市集將於本周六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中心3G展覽廳舉行,以環球、華夏和香港地道美食為主題,市民可憑門票免費入場。十八區民政諮詢中心昨日上午8時起開始免費派發共10萬張門票,每人最多獲兩張。未到上午8時,長沙灣、旺角等多個政府合署地下已出現較長的人龍,目測過百人,尤以長者居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到九龍城政府合署地下時,發現地下櫃位預留的免費門票已經派發完畢,但仍有少量門票在政府合署辦事處內,市民要透過工作人員領取。

  家住土瓜灣的顧先生領取兩張美食市集門票。他說,計劃和家人一起去,「我周六肯定有空,但還不知道其他家人有沒有空,先多領一張,到時如果有空去就可以一起去。」他坦言還沒想好要去吃何種美食,「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去感受下活動的氣氛,希望政府未來能舉行更多類似的活動,讓市民開心一下。」

  市民:社會復常「開心吓」

  李先生也計劃和太太一齊去參觀美食市集,「今次最期待的是香港地道美食,因為有些美食是懷舊美食,想吃到以前那種炸的蘿蔔,現在在市面上很少見到了,那是一代人的回憶。」

  他笑說,政府舉辦這些活動能夠提升市民的開心指數,「畢竟疫情三年,大家可以進行的活動限制性較大,現在社會復常了,自然需要這些活動來活躍社會的氣氛。」

  劉小姐很意外地在下午仍能順利領取兩張門票,「本來以為門票早上就被人領晒,下午來碰碰運氣,很幸運拿到兩張。」她說:「最想在美食市集吃到鮑魚,當然最期待是能吃到貴嘢啦!」入場除了為食,她認為能夠和朋友一齊到現場感受氣氛也是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