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拉大翻身 艾馬利顯功力

◆艾馬利的戰績有目共睹。  路透社
◆艾馬利的戰績有目共睹。 路透社

◆泰朗明斯對富咸一箭定江山。  路透社
◆泰朗明斯對富咸一箭定江山。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要數到英超下半季狀態最好的球隊,由艾馬利帶領的阿士東維拉必定榜上有名。於去年年底尚在護級區域的維拉,在艾馬利帶領下躍居至目前的第5名,來季更有望取得歐洲賽資格,一洗當年於阿仙奴帥位上黯然離隊的污名。

  香港時間昨日凌晨主場以1:0擊敗富咸後,維拉升上聯賽第5位,有機會爭取來季歐洲賽資格。曾經在阿仙奴黯然離隊的艾馬利,用了僅僅半年時間就將維拉由護級分子提升為前列隊伍,執教功力可見一斑。

  傾重耐性 球風穩健細膩

  起用的仍然是原班人馬,不過球隊風格卻與謝拉特執教時代大相逕庭。作風穩健的艾馬利注重控球和地面組織,令球隊少了以往賭博式的拳來腳往,多了控球在腳的耐心和細膩,而且他在激發一線尾甚至二線球員的潛能相當有心得,屈堅斯、貝安迪亞及積及藍斯等球員都在他麾下愈戰愈勇。任教生涯奪得過4次歐霸盃冠軍的艾馬利如能帶領維拉殺入下季歐洲賽,或能再現他作為「歐霸之王」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