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股市述評】資金轉投成長股 助力A股企穩

  興證國際

  4月26日,A股企穩回升,滬指終止五連陰,創指反彈力度大。上證指數收報3,264.10點,跌0.02%,深證成指收報11,185.68點,漲0.33%,創業板指收報2,294.06點,漲1.54%,兩市共成交11,236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減少約120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7.51億元。電力設備、汽車領漲,電腦、通信及電子領跌。

  成長股反彈,市場短期企穩。五一小長假在即,外加面臨周邊負面政策打壓,內地季報又密集披露,數字經濟如電腦、電子等不少高位股季報低於預期、股價掉頭向下,電力設備中如光伏儲能等環節區別於股價的跌跌不休,季報普遍有較優的表現,市場的天平在存量資金騰挪中轉向成長賽道超跌反彈,帶動指數短期震盪企穩。

  宜關注績優企業

  基金一季報披露後,預計相關資金調倉行為仍將持續,主線中特估、數字經濟在中期調整後有利於後進資金低位布局,賽道超跌反彈也有助於人氣修復,指數終止急跌步入企穩階段。策略上,行業表現較大分化的非穩態背景下,適度控制倉位,關注季報業績已經明朗的優質標的,回避潛在的業績雷。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