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布朗全票當選最佳教練

  繼迪阿朗霍斯日前獲選為年度最佳關鍵時刻球員後,帝王昨日又再有獎項落袋,今次輪到球隊主帥米克布朗(圖)當選年度最佳教練。這位53歲教頭今年接過帝王帥印,將球隊由魚腩部隊大變身,相隔16年再闖季後賽,最終他更獲得全部100張首名選票,寫下歷史成為首位以全票得獎的最佳教頭,絕無爭議。

  米克布朗受訪時說:「攞呢個獎真係冇乜幾多機會,我梗係好開心啦!」成功壓過雷霆教練戴拿奧治及塞爾特人主帥馬蘇拿當選,米克布朗解釋其成功之道:「我先要確切明白球員嘅強項,然後將佢哋實力盡情發揮。」

  現年53歲的米克布朗,27歲便成為了巫師助教,3年後再獲馬剌名帥普波域治邀請加入馬刺教練團,之後學法五年,便首次坐正成為騎士教頭,並在2009年帶領着大勇的勒邦占士造出聯盟最佳成績,獲選該季最佳教練。之後,米克布朗又曾在2016年成為勇士助教,隨同史提芬居里奪標,不過今年他帶領的帝王,則可能會將「咖喱仔」的勇士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