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接種Q & A

  Q: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有何重要性?

  A: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亦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日漸增加的證據顯示,同時患上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病的患者會有較大可能出現嚴重併發症和死亡,而接種流感疫苗可減少住院的可能性及留醫的時間。隨着香港繼續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的挑戰,為減低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確保高風險人士優先接種流感疫苗至為重要。

  Q: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可否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同時接種?

  A:在知情同意下,新冠疫苗可與季節性流感疫苗(包括滅活流感疫苗、減活流感疫苗及重組流感疫苗)同時、之前或之後的任何時間接種。如果接種人士或其家長欲分開時間接種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相隔14日即可。

  Q:合資格獲政府資助接種流感疫苗的組別有哪些?

  A:政府會為合資格組別(香港居民)提供資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包括孕婦、兒童(6個月至未滿18歲人士)、智障人士、領取傷殘津貼人士、50歲或以上人士、領取綜援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的人士、院舍人士、高風險人士如醫護人員及家禽從業員或屠宰員等,每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資助額為 26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