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學生分享 寄語努力學習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考察香港的教育情況。昨日上午約10時許,夏寶龍抵達香港大學,與師生代表座談,港大校長張翔、副校長王于漸和宮鵬迎接。夏寶龍在港大逗留約兩小時,參觀了大學圖書館及介紹港大歷史及音樂教育的展覽。其後他到工程學院譚榮芬創科翼參觀實驗室等,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亦參與講解。最後夏寶龍到校長寓所,聽取張翔介紹學校發展藍圖。

  在港大修讀對外英語教學的陳同學認為,夏寶龍主任此行先後到港大和香港科技大學等香港高等學府考察,是對香港學術成就的肯定。她希望香港與內地不斷加強交流,未來變得越來越好。

  下午夏寶龍乘專車到中華基金中學,聽取學生分享關於中國歷史科、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資訊及通訊科技科的學習心得,更和香港學生一起在校園內種植象徵好運和希望的長綠植物大葉龍船花,祝福香港特區在祖國庇蔭下如龍船花茁壯成長,繼續繁榮穩定,綻放光芒。他又寄語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希望大家學有所成。

  在約一小時後,夏寶龍轉往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據了解,夏寶龍在小學禮堂觀看了國民教育展板,以了解該校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等的開展情況,又觀看了學生表演古箏、合唱和國情演講。夏寶龍於兩校各逗留約一小時,之後到機場啟程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