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升旗隊學生赴湖南學雷鋒精神

◆港專升旗隊隊員參觀遠大科技集團的環保建築「活樓」,了解當中的環保技術。
◆港專升旗隊隊員參觀遠大科技集團的環保建築「活樓」,了解當中的環保技術。

  香港文匯報訊 趁復活節假期,港專組織以升旗隊隊員為主的35名學生,昨日到湖南進行為期4天的「走進湖南」家國情懷學習交流活動。

  港專升旗隊隊員昨日上午乘坐高鐵抵達湖南,獲長沙市港澳辦熱情招待。連同長沙市港澳辦副主任劉新明在內的一行人,先到雷鋒派出所參觀,了解到雷鋒精神與派出所的歷史。師生們在學習了「向上向善」的精神,還增加了一分為推動強國建設效力的使命感。

  彭偉翹同學小時候就聽過雷鋒的故事。他說,這次到雷鋒的故鄉,心情特別激動,會以雷鋒為榜樣,而要學習雷鋒每日做好事,關鍵是自己有沒有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其後,升旗隊隊員到遠大科技集團,了解到「活樓」的環保建築技術與香港組裝合成屋在建築上的分別,還了解到集團向發展中國家輸出技術,以及相關技術對推動強國建設的重要性。同學們對建築成本便宜的「活樓」,深感興趣,踴躍發問。

  是次交流得到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共同家園基金及湘港青年交流促進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