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微電影女主角銅獎 葉麗儀靠憶孫兒入戲

  葉麗儀早前返港領取微電影最佳女主角銅獎,日前她接受HOY TV專訪時表示沒想過獲獎:「首先我不是真正的演員,而且亦不是很多戲。我只是憑自己的直覺,以及與演員交流時,有些戲他們給我,我又給他們這樣。幸好他們很遷就我,每一場戲都是一氣呵成。整個過程很享受,而且很珍惜這個經驗,因為有機會與年輕一代合作,還有欣賞到現時香港演員,他們對演戲真的很有熱誠。」

  葉麗儀孫兒曾患腦癌,康復後仍要接受特別照顧和教育,她說這些經歷都有助演繹角色:「導演說要有淚光時,就想一下自己的孫兒,眼淚馬上就出來了。」她坦言仍會擔憂孫兒將來會如何,但畢竟自己已七十多歲,所以已不到她管了。提到顧嘉煇年初於加拿大離世,她嘆未能再與恩師見面:「雖然你意料到這是會發生,他始終年紀大,但當然不希望這麼快發生。上次沒去到他家,只於電話通話,因那時疫情剛開始,如今再沒限制,我就想如果有機會到那邊,一定會去探望他,可惜已經太遲了。但是會很想念他,亦緬懷以前與他共事的時光,回憶他如何提攜我們,這些都是很難忘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