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堅斯歸隊好腳頭 勇士反勝雷霆

  衛冕NBA的勇士昨晨在常規賽主場有驚無險以136:125反勝雷霆,力保西岸第5位;賽前該隊更收到好消息,因家庭原因離隊缺陣了23場的主將韋堅斯,終於歸隊,這位去年奪冠功臣更對自己狀態充滿信心,認為毋須多久,便可正式復出。

  一如以往表現慢熱的勇士,在半場落後雷霆10分下,到第3節開始發力,然後直到第4節剩餘8分29秒才反超對手。「浪花兄弟」之一的奇利湯臣因背傷臨時缺陣,但首席球星史提芬居里繼續交出水準,全場攻入34分,勇士終反敗為勝。賽後勇士以42勝38負力保西岸第五,但只較第六、七位的快艇及湖人領先半場勝差,在最後兩場常規賽客戰仍是不容有失,否則或會淪落至要打附加賽。

  另外,今場首節期間獲介紹歸隊的韋堅斯,獲得了全場掌聲歡迎。有關自二月中起缺席至今的原因,外間眾說紛紜,韋堅斯卻始終未有透露原因,並強調自己一直在私人教練指導下進行訓練,保持狀態:「當喺某種情況,家人需要你,咁陪伴家人就係我永遠嘅首選。依家我狀態唔太差,相信唔使幾耐,我就可以返嚟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