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龍灣 尋幽探秘

■在下龍灣可一邊划獨木舟,一邊欣賞風景。
■在下龍灣可一邊划獨木舟,一邊欣賞風景。

■下龍灣景色媲美中國桂林。
■下龍灣景色媲美中國桂林。

■在河內市區,經常會見到穿着白色衣裳的越南少女旅遊大使。
■在河內市區,經常會見到穿着白色衣裳的越南少女旅遊大使。

■下龍灣風景迷人,被列為世界遺產。
■下龍灣風景迷人,被列為世界遺產。

■下龍灣著名景點之「鬥雞石」。
■下龍灣著名景點之「鬥雞石」。

■到下龍灣自由行,交通十分方便。
■到下龍灣自由行,交通十分方便。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越南下龍灣有絕美海景和壯觀的鐘乳石洞穴外,遊客還可以在這裏自己撐竹筏和划獨木舟,享受悠閒時光。至於到下龍灣旅遊,行程計劃怎樣比較好?旅遊電子商務平台KKday建議,若時間許可的話,遊下龍灣最好是安排兩日一夜的行程。

  越南北部最著名的景點絕對就是下龍灣了!下龍灣景色媲美中國桂林,四周圍繞石灰石基岩和陡峭的懸崖小島,常年籠罩着霧氣。2017年上演的美國荷里活電影《金剛:骷髏島》裏頭,金剛居住的骷髏島,正正就是特地來下龍灣取景。

  坐船遊覽置身山水畫中

  乘搭小船在海上遊覽,就彷彿身在一幅山水畫之中。而越南最完整的鐘乳石洞「天宮洞」、「驚訝洞」也都隱藏在下龍灣的石灰岩洞穴中。

  到下龍灣碼頭售票中心需要購買兩種票才能搭船遊覽下龍灣美景。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建議大家在下龍灣安排兩日一夜的行程。第一日可以搭船探索下龍灣各個奇形怪狀的礁石和島嶼,享用豐盛的海鮮晚餐;第二日上午可一邊欣賞優美海景、一邊悠閒的品嘗早餐,接着再到下龍灣海灘曬日光浴放鬆,或是展開河內市區半日遊。畢竟從河內市區到下龍灣需要約三至四小時的車程,兩日遊的行程走起來會較適合一些,也能更深度的遊覽每個景點。

  景點介紹

  鬥雞石

  相信對於下龍灣稍微了解的人一定都對這兩塊石頭不陌生吧!這兩塊石頭中間隔着奇妙的海溝空隙,就像是兩隻面對面展翅的鬥雞,因此被稱為「鬥雞石」,許多外國遊客又稱它作Kissing rocks(親吻島),讓這個可愛的小島景點成為下龍灣的代表性岩石。

  天宮洞

  天宮洞是下龍灣人工大規模修整的第一個溶洞。整個天宮洞呈長方形,從洞口走進去便會發現裏面別有洞天,實在很難想像外面看起來小小的島嶼,裏面居然藏有這麼豐富的鐘乳石景觀,配上五顏六色的燈光和在此流傳的神仙婚禮傳說,真的特別浪漫呢!

  驚訝洞

  驚訝洞是下龍灣最大的鐘乳石洞,整個石洞綿延一萬平方公尺,由五百公尺長的長廊連接三大主要石洞,內部有各式各樣的石筍、石柱等鐘乳石景觀。當時最初發現這裏的法國人因為被大量鐘乳石洞奇景震懾到了,便取名為Surprising Cave(驚訝洞)。驚訝洞裏的景象絕對讓你驚呼連連,千萬別錯過這個必看景點。

  必玩體驗

  划獨木舟 撐竹筏船

  來到下龍灣一定要來體驗一下傳統的竹筏船和獨木舟,享受自己划槳、坐上一葉扁舟在海灣之間碧波蕩漾的樂趣,無論是全家大小同樂,或是朋友、情侶一起划船都非常適合。

  空中觀光

  如果你在旅遊時喜歡追求新鮮和刺激,那一定要試試看搭小型飛機遊覽下龍灣!隨着專業的教練翺翔天際,沿着紅河三角洲海岸至北部灣,從高空飽覽如畫一般的絕美風景,把大自然的田野風光一覽無遺。

  夜釣魷魚

  下龍灣兩日一夜之旅的晚上要做什麼呢?別擔心,即使到了晚上也有各種活動,也可以到酒吧小酌一番!其中最推薦的就是夜間釣魷魚活動了,釣魷魚是每年4月到7月的季節限定活動,如果是春夏來到下龍灣,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