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成囊中物 無敵艾比特

  數據媲美張伯倫 獨力領76人挫綠軍

  NBA常規賽進入尾聲,昨晨上演的東岸爭霸前哨戰,76人在明星中鋒艾比特打出力逼「史前巨獸」張伯倫級別的完美表現下,最終主場以103:101力克塞爾特人,為之後季後賽東岸爭霸打下強心針!經過昨日多場賽事後,東岸前10出線球隊經已決出,當中包括前5個直接躋身季後賽資格已落實,而包括籃網、熱火、鷹隊與速龍則會爭逐最後一張直接出線入場券。

  在東岸分列次席與季席的「綠軍」與76人昨日狹路相逢,之前兩軍3次交手全由塞爾特人勝出,不過今場76人大打爭氣波,艾比特全場上陣38分37秒,合共25投20中,以高達80%命中率拿下52分,另加13籃板6助攻,終助球隊取勝。翻查資料,艾比特是自設立進攻時限後,史上首位得分超過球隊一半,同時命中率超過8成的球員。此外,他亦是張伯倫以外,史上唯一一位命中率8成,同時取得至少50分、10籃板與5助攻球員,絕對是神級數據。

  76人主帥李維士賽後笑言:「我哋今場做錯好多嘢,唯一做啱就係有艾比特囉!MVP之爭應該結束喇!」今場錄得20分10助攻的艾比特好拍檔夏登則說:「祖爾(艾比特名字)應該贏(MVP)啦!佢連續幾年都有份爭,上季係得分王,今季都好大機會係,佢表現真係好穩定。」就連對手塞爾特人後衛戴歷韋特受訪時都說:「我估全聯盟都諗緊辦法去防守佢,如果你哋有計,我諗所有球隊都想知。」唯一慶幸,「綠軍」今場是有兩大主力謝倫布朗與羅拔威廉斯三世缺陣,兩軍假如順利在東岸季後賽4強碰頭,「綠軍」仍有變招爭勝機會。

  東岸前10決出

  另外,經過昨日連場大戰,東岸形勢大定,排第11、12位的溜馬與巫師在輸波後宣布無緣附加賽,而排名第10的公牛則無望追上前6,肯定只可出戰附加賽。至於公鹿、塞爾特人、76人、騎士與紐約人已鎖定前五必可直闖季後賽,當中騎士會在首圈與紐約人交手,並得到較多主場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