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賽入球破百 美斯再迎里程碑

◆今場比賽同時也是阿根廷世界盃奪冠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美斯(中)接受現場逾8萬名球迷歡呼。  法新社
◆今場比賽同時也是阿根廷世界盃奪冠的其中一項慶祝活動,美斯(中)接受現場逾8萬名球迷歡呼。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美斯的職業生涯再有一項新的「成就解鎖」!在香港時間29日上演的國際足球友誼賽中,阿根廷隊長美斯收穫他在國家隊的第100、101及102球,正式突破百球大關,名列國家隊歷史射手榜第三位。

  世界盃衛冕冠軍阿根廷隊在今仗主場對陣庫拉索的友誼賽輕鬆大勝7:0,美斯為球隊先拔頭籌後,很快在半小時後又攻入一球,將比分改寫為3:0,然後在第37分鐘完成「帽子戲法」,這亦是這位七屆「金球獎」紀錄保持者在國家隊第七次「戴帽」。

  美斯首個大國腳入球在2006年3月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中取得,至今相距17年,上周收穫第99球的美斯終於突破國家隊百球大關,攻入第100、101及102球。主帥史卡朗尼表示:「我希望(美斯的入球)會陸續有來,他值得所有的讚揚,這些入球能在阿根廷國土誕生實在很好,具有特殊的價值。」

  美斯上場友賽才收穫自己職業生涯的第800個入球,在卡塔爾終於一圓世界盃冠軍夢的阿根廷當今「球王」,而今還有目標可達成,能否超越國際賽射手榜上身前的伊朗名宿戴伊(109球)和C朗拿度(122球),就讓球迷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