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籃不敵廣東隊無緣6連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8日晚間舉行的2022至2023年賽季CBA常規賽第39輪,上海久事大鯊魚男籃主場迎戰廣東東莞大益,最終以7分之差遭對手終結連勝。

  自3月12日,大鯊魚在主場迎戰北京首鋼拿下主場首勝後,不僅乘勢贏下衛冕冠軍遼寧本鋼,更是開啟連勝模式。在拿下福建潯興股份取得主場三連勝後,大鯊魚轉至客場作戰,先後贏下四川金榮實業和南京同曦宙光。然而再度回歸主場的大鯊魚卻被廣東「潑了冷水」。

  比賽正選陣容為李添榮、特林布爾、劉錚、劉禮嘉和王哲林。面對對手外線的良好手感,大鯊魚相當長一段時間處於比分落後的狀態。好在首節後半程,劉正清與布萊德索連續兩記三分,讓上海男籃以27:23領先廣東東莞大益。第2節,大鯊魚進攻態勢明顯猛了不少,一度打停對手。上半場結束,大鯊魚將比分差距擴大至10分。

  下半場,雖然大鯊魚的進攻勢頭不減,但第3節尾聲階段,對手手感恢復,再度將比分追近並且反超。全靠特林布爾一記三分,才讓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末節,大鯊魚的外線命中率開始下降,對手趁機再度取得領先。最終大鯊魚以101:108不敵廣東東莞大益,無緣6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