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用道具飛機當直播背景

◆第二場「TVB淘寶直播」會以劇集《衝上雲霄》為主題。
◆第二場「TVB淘寶直播」會以劇集《衝上雲霄》為主題。

  目前,電商直播在內地發展已非常成熟。為打造本港特色、差異化直播,不難發現淘寶「TVB識貨」的場景布置和藝人選擇充分利用了已有的IP優勢。例如首場直播,借助陳豪在《溏心風暴》飾演海味舖少東家的角色,直播間選用了海味舖背景板,並選取了鮑魚等相關海味產品進行聯名銷售。同時也利用陳豪在戲外是咖啡發燒友的特點,讓他直播帶貨咖啡產品。

  而第二場直播中,馬國明、陳敏之均在《衝上雲霄》系列劇集中有過出色演繹,彭明曄說:「放開腦洞,這場直播背景可能會搬來一架道具飛機;如果《金枝欲孽》的主演來了,我們可能會讓主播穿上古裝戲服開播。當然,直播間也不排除會與正在播出的劇集做結合,主要看觀眾的意向。」他笑稱,讓主演在直播中演繹港劇裏的經典台詞是最基礎操作,將拍攝時用的道具搬到直播間才能讓觀眾在看的時候更沉浸、更有代入感,做到真正的「港劇式直播」。